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听说你是老司机?(15)

纯糖 (♡ര‿ര)

——————————



八点不到,考场外面已经停满了各个驾校的教练车。罗浮生把他的六个学员带到阴凉处等着,自己跑去核对、确认信息,快半小时后才回来,热得满头汗,脸都被晒红了。

该交代该叮嘱的都已经说过了不下三遍,罗教练这会儿也不再多话,见李姐紧张得够呛,拿清凉油让她抹了抹太阳穴。

“都放轻松一点,别怕,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想上厕所的,现在可以去。适当喝点水,别紧张得脱水了。”

结果几个人全往厕所去了,只剩下沈巍还站在原地,无奈笑了笑,干脆把罗浮生往转角的墙根处拉过去,抽出一张纸巾替他擦汗。

像背着人群偷偷摸摸做坏事一样,沈巍有点拘谨,也不太好意思。但罗浮生红扑扑的笑脸和亮晶晶的眼睛就在面前,他不自觉想靠近,仔细替他擦了汗,含笑看着他。

罗浮生眯眼享受完,趁机握住了沈巍的手腕:“沈老师,你一会儿不要想太多了,别紧张,就当是又一次普通练习,按你平常那样开就好。”

沈巍认真听着,点头道:“我不紧张。”

“我怎么不太信呢。”罗浮生边说边捏他的手指,“你都出汗了。”

“今天最高气温36度。”

“啊?是吗?”

沈巍忍不住笑:“教练,你也别紧张。”

“我哪有紧张?”罗浮生皱皱鼻子。

沈巍笑着摇摇头,不再跟他纠结这个问题,估计着其他人快回来了,便想走回原处等他们。罗浮生却勾着他没放手,稍一用力,把他拉过去直接凑到了脸前:“沈老师,我要是现在亲你一下,会不会影响你考试发挥啊?”

“……”

“嗯?”

沈巍简直哭笑不得,偏偏罗教练还咬着嘴唇挑眉冲他笑。两人的距离太近,彼此的呼吸缠绕在一起,被太阳炙烤得滋滋升温。

“我不知道。”过了几秒,沈巍轻声道。

罗浮生有些失落地扁嘴:“啊……”

“不过,”沈巍抿抿嘴,微微偏头,嘴唇若即若离地擦着罗浮生的脸颊滑到他耳边,“试试就知道了。”

他说完转回头,左手顺势把罗浮生的脸拨过来,一个吻,一触即分。


并不太严谨的实践证明,考前接吻不仅不会影响考试发挥,还带有显著的鼓励作用——别人怎么样不清楚,反正沈巍和罗浮生都十分认同这个结论。

而罗教练本人,也成功保住了自己的招牌,两车学员,科目二全都顺利通过。

除了沈巍没有再失误的机会,其余五个学员有三个也都是一次通过。李姐和小赵各补考了一次,但好在最终都有惊无险,回去的路上大家紧张劲儿终于缓过去了,说说笑笑中气十足。

回到城里刚好中午时分,大家非要AA请教练吃饭,罗浮生推不过,只好找了个家常饭馆,几个人围一桌七嘴八舌地开始点菜。

都是开车和学开车的人,加上罗浮生下午还要到驾校去,一桌人都没有要酒,倒是“胜仗”过后敞开了肚皮,一顿饭下来,圆桌上的菜盘都堆出了一摞小山。

热热闹闹吃完饭,罗浮生表示科目三的训练时间另行通知,就挨个把他车上的人送回了家。最后开到沈巍的小区门口,他趁着大下午路上没人来往,扣着沈巍的肩,与他依依不舍地亲了几分钟。

烈日和接吻都让沈巍热出一身汗,领口蒸到脸上的滚烫温度烧得他在车里有些坐不住。他贴着罗浮生的额角喘气,两人目光相接,都忍不住发笑,边笑边又蹭了蹭鼻尖啄一口嘴唇,退回各自座位里,笑着叹气。

“你是不是快开学了啊?”罗浮生忽然问。

沈巍点点头:“后天教职工报道,再过三天就正式开学了。”

“唔,那科目三的练习肯定得在你开学之后了。你不是每天都有课吧?工作日有空吗?周末的话,我考虑安排给老张老刘还有小陈他们三个。”

“有空,没课也没事的时候,我都可以出来。”

“啊,那就好。”罗浮生侧着头靠在靠背上,拉着沈巍的一只手揉揉捏捏,“科目三也用不着练太多,每个人开两三天就差不多了。”

沈巍笑了:“其实我已经算学会了吧?”

“那也得再复习巩固啊。干嘛,”罗浮生鼻子一皱,“你不想出来练啊?”

“练……”沈巍无奈地笑,“教练的指示,我当然要听。”

“这还差不多。”

“等我新学期课表出来,我告诉你。”

“嗯?”

“这样你就知道我什么时候有课,什么时候有空了。”

“啧,”罗浮生坐起来,眯着眼睛往沈巍跟前凑,“我怎么听你这话的意思,好像别有深意呢……”

沈巍本来根本什么都没多想,被罗浮生这么意味深长地一说,自己也觉得奇怪起来。他把罗浮生的脸推回去,转身开门下车:“快走吧 ,外面这么热,别在这儿晒着。”

罗浮生歪歪斜斜地伏着上半身,从副驾驶车窗看着沈巍吃吃笑。

“慢点开,”沈巍弯腰挥手,“老司机。”

罗浮生又是一阵乐,也挥挥手道:“我给你打电话啊。”


小霸王说到做到,下午四点多,沈巍午休起来才洗漱完泡了杯茶,就接到了罗浮生的电话:“沈老师,你现在还在家吗?”

“我在家,”沈巍有点奇怪,“怎么了?”

罗浮生静了两秒,笑起来:“那……我在你小区门口。”

沈巍反应了更久,放下茶杯站起来:“呃,你……这个小区里路面上不准停车,你得……你得在外面找车位。”

“噢……好。”罗浮生轻声应着,紧接着是挂档踩油门的声音。

“你先停车。”沈巍挪开椅子走出书房,站在客厅里愣了一瞬才恍然记起钥匙在哪里,想了想,又回去拿钱包,然后换鞋出门。

他快步赶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罗浮生已经站在那里了。小区白天对行人不设门禁,罗浮生却也不往里走,像是知道沈巍会下来找他,插着兜等在树荫下。沈巍走过去,迎上了他的笑脸。

罗浮生不说话,只笑着对沈巍眨眼。沈巍也不问他什么,把他手指一扣,拉着反往小区外走。

“去哪儿啊?”

“买点菜,家里没吃的了。”

于是罗浮生又开始傻笑:“哦……”

沈巍看他一眼,忍着笑问他:“想吃什么?”

“唔,想吃……糖醋里脊、红烧小鸡腿、尖椒牛柳、酱爆螺蛳。”

“你倒是不客气。”

“嘿嘿。”

“你怎么知道我会做?”

罗浮生不答,跟着沈巍的步子边走边把下巴搁到他肩上:“那你会做吗?”

沈巍忽然觉得,自从昨晚之后罗教练整个人都变了个模样似的,不仅亲昵,竟还会撒娇——他其实不太知道撒娇到底是什么样子,但他莫名觉得,罗浮生这个样子就是在撒娇。

他面上忍着不表现,心里却止不住感到喜欢,当然更拿这小霸王没办法,走了几步,偏头看他:“不能全是荤菜,要吃点素的。”

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

罗浮生噘噘嘴,想了半天,低头在沈巍肩头咬了一口:“豆腐。”

“豆腐?”

“嗯,吃豆腐。”

“……”

罗浮生先憋不住笑出声来,正好前面远远地走来行人,他立刻从沈巍肩上挪开,抽回手,正儿八经地与他走在一起。

沈巍手里骤然空了,只剩一手热汗,潮乎乎的,自己捏着都不是滋味。

直到与路人迎面走过,他才转头去看罗浮生,看他唇角勾着的笑意和眼尾弯起来的弧度,抿抿嘴,朝他伸出手。

罗浮生一愣,一时没给出反应。

沈巍也不说话,舔了舔唇,直接拉住了他的手。

“嗯,吃豆腐。”


评论 ( 162 )
热度 ( 10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