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听说你是老司机?(14)

这一回罗浮生进去得更久,直到停在空地上的其他教练车都接二连三开走了,闹哄哄的候考大厅彻底安静下来,他才拧着眉心拖着两条腿磨磨蹭蹭地出现在门口,见到沈巍,啧了一声走过来。

沈巍没急着问,事实上罗浮生的脸色已经足够说明结果,他没能争到一次清零重考的机会。

“来不及了。”罗浮生沉着声音,“成绩已经录入,不是不能改,但这样子的更改,需要上头说话才行,我的关系不够用。”

沈巍点点头,他其实没太觉得失望或遗憾,只是看着罗浮生这样子,特别想抱一抱他——好像考试考砸了的不是自己,而是眼前这个急得几乎跳脚的教练。

罗浮生偏开头,烦躁地吐了口气:“我可以往上找人,但问题是,如果我找了他,我爸肯定就知道了。沈老师,我……我不想……”

他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噎了几秒,索性咬住嘴唇不吭声了。

“你不想你的父亲是以这种方式知道我。”沈巍接上话,说完微微笑了一下,耳朵却有些发烫。

“啧。”

“我明白。”沈巍拉起罗浮生的手,两只手都攥在手心里,出了汗,又热又潮,“我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就只是……”

他原本想说只是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而已,可想起罗浮生刚刚着急的样子,他又没法把这话说出口。

他低头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罗浮生也跟着他看,过了一会儿,他轻轻叹了口气:“教练,我觉得,既然已经是这样的结果了,那就让它这样吧。我现在不是还有机会吗?明天我全力以赴,争取一次就过,那有没有补考机会就没有区别了,你别太担心,好不好?”

“我这不是怕万一吗?”罗浮生躁得跺脚,“你要是再像今天这样来一次……”

他忽地住嘴,低头重重甩了两下脑袋:“不说这个了,对不起我有点急,你别受我影响。沈巍,我知道你心态好,总之现在考完了就过去了,你别再去想它,专心明天的项目。下午我尽量挤点时间让你多练两趟,陌生场地,能熟一点是一点,这样明天应该也能有把握一点。”

沈巍松开一只手,略一迟疑,抬起来按上了罗浮生的头发。

蓬松的小卷发,被太阳晒得热烘烘的,揉一下,软绵绵扫过指节指缝,痒痒地挠在手心。

罗浮生愣住了,舌尖还探出来一点抵着下唇,血色从唇角蔓延开去。

“明天,”沈巍看着他笑了笑,“我会通过的。”


回到饭店吃过饭,几个教练碰了一次头,各自先带学员去房间休息。

罗浮生把人带到宾馆大堂,交代道:“现在有别的驾校的人在场地上练,我们这边两点之后出发。大家抓紧时间休息一下睡个午觉,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觉中暑的,我这里有风油精、清凉油、仁丹、藿香正气液,可以问我要。房间两人一间,可以自由组,我们这儿落单一位女士,稍微等一下,等会儿和其他教练的女学员拼一间房。”

“这还落单一位男士呢。”罗诚从后面探出个头来。

罗浮生乐了:“你自己找别的教练或学员拼去,还等着我给你安排啊?”

“啊?”罗诚摸摸脑门,“我?”

“啊,你。”

“不是,生哥,你不跟我住一间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你住一间?”

“上次咱俩就住的一间啊。”

“那是上次。”罗浮生嗓音直接提高了一个八度,“上次我们人数刚好,凑巧和你一间罢了,你别想太多。”

“那你……”

“这样,张哥刘哥住一间,我和沈老师住一间。沈老师明天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我晚上顺便再和他提提要点,尽量准备得充分一些。”

这话合情合理,听起来一点毛病都没有,罗教练语气一本正经,让沈巍听得又想笑又脸上一阵阵发烫。

“好吧好吧。”罗诚无法反驳,只好接受了这样的安排。

几个人分完房间领了房卡,依次上楼去,罗浮生在走廊里边退边说:“两点,我们在楼下集合,别迟到,迟到不等你啊。场地那边是不等人的,哪个教练没按时到,后面排队的直接就顶上了。全部项目每个人过一遍得不少时间,不想明天补考甚至通不过的就多设几个闹钟别给我睡过头。”

学员们一边答应一边各自进房间,沈巍走着走着突然伸手拉住罗浮生,把他带着往右边转弯:“这里。”

“哦……”

罗浮生挠挠头跟着走,刷卡进房间,把包往桌子上一丢,整个人摔在了其中一张床上:“啊,累死我了。”

沈巍过意不去,走到窗边拉好窗帘,又找出水壶去烧水:“你睡一会儿吧,到时间我喊你。”

“哎不行,”罗浮生瘫在床上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声音瓮瓮的,“一会儿教练还得集合开个会,对一下成绩,再‘总结一下经验教训’。”

沈巍心想自己恐怕是今天被总结教训的对象之一,心虚地不说话了,去卫生间灌了壶水烧上,回到床边,罗浮生已经坐了起来。

“你休息吧,”他拍拍裤子蹭到床沿,“我可能得有一会儿,你安心睡。”

沈巍抿抿嘴点头,在另一张床上坐下来,面对面和罗浮生看着:“教练,我……”

罗浮生突然整个人往前一倾,拉住了沈巍的手放在他大腿上:“我之前……不是想冲你发火,我就是……我太意外了,一时就有点急。沈老师,对不起啊。”

沈巍笑起来,捏捏罗浮生的手指摇头:“是我自己没做好,你生气也是应该的。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你乱说什么?”罗浮生差点跳起来,“什么失望不失望的,考个驾照而已,说什么呢……我不准你这么说啊。”

之前急得炸毛的是他,现在又成了“考个驾照而已”,沈巍哭笑不得,心里却被一些情绪填得满满的,没忍住又揉了一把罗浮生的头发,终于下定决心把他拉过来抱了抱。

“这样就好了,明天看我的吧。”


罗教练带学员在第二天的考试场地上留了两个多小时,让每个人都把每个项目过了两遍,最后厚着脸皮见缝插针,直接又把教练车挤进去,开小灶让沈巍多练了好几遍半坡和侧方停车。

沈巍自我调节能力向来好,没法改变的结果他也不愿再过多纠结,只想尽力把剩下的自己能做部分的做好,无论如何,都不再去犯上午那样愚蠢的错误。

罗浮生看起来比他还紧张,非要让他再多感受考试场地的路面状况,恨不得每个起伏、每个转弯乃至路边的每颗小石子,都牢牢印进他心里。

直到在饭店吃完晚饭回到房间,罗教练还时不时想起点什么要提醒沈巍。沈巍洗过澡坐在床上听教练絮絮叨叨,无奈地想笑,又不好意思笑,一边点头,一边伸手勾住了他的手指:“教练。”

“啊?干嘛?”

“你别这么紧张。”

“什……啥?我、我哪里紧张了?我紧张干什么?”

“你都结巴了。”

罗浮生鼓着腮帮子瞪眼,模样有趣,沈巍忍不住在他脸上戳了一下:“我今天练了几遍,已经把那些标识都记住了。你相信我,明天不会有问题的。”

“啧……”

“嗯?”

罗浮生用力抽回手去,盘起腿,翘着大脚趾坐在对面床沿上。沈巍不解地看着他,沉默好半天,罗浮生忽然咬牙切齿道:“我就是太相信你了!”

沈巍眨眨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罗浮生就猝不及防整个人跳下床扑了上来,双手虚虚掐着他的肩,把他推倒在了床上:“我就是太相信你了!”

单人床很窄,沈巍横着仰躺下去,大半条腿还落在床下。


略一part,完整版文包自取 → wb:一个非常正经的潭烟



沈巍失笑,贴了贴罗浮生的额头,把他重新抱紧:“早点休息,教练。”


评论 ( 224 )
热度 ( 9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