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罗浮生】亲爱的小孩 (25)


蜜月先等等吧,毕竟两个人尤其是生生平时不太能有长假_(:з」∠)_

——————————————


中午,罗浮生端着饭盒走进休息室,正弯腰准备往微波炉里放,门口唰唰唰涌进一二三四五六个人,团团围在罗浮生的身后左右,从他头顶投下一片密不透风的阴影。

他的搭档大手一挥摁住微波炉门,同事二号从他手上一把夺过饭盒,三号紧跟而上拉来一把椅子,四号在他肩头一点把他按到椅子上,五号六号分别扎了个小马步,一左一右守住了他——

“嫌疑人罗浮生!马上交代你的戒指和便当是怎么回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罗浮生八风不动地由着几个人作妖,见他们终于摆好了“造型”,嗤了一声,长腿一蹬桌角连人带椅子往后移了大半臂距离,翘了个二郎腿悠哉说道:“你们都不用吃饭是吧?”

“罗浮生!你别给我装傻!”

“装什么傻?”罗浮生毫不在意地把左手举到身前晃了晃,“我就戴个戒指,自己准备个午饭,怎么了?不行啊?”

“哎呦罗sir,您随便在这楼里逮个人问问,说您自己做了份正经午饭,您看人家信吗?”

罗浮生咧嘴龇牙嘿嘿笑了两声:“他爱信不信!”

“我可是听说一个情报,”同事二号捧着饭盒夸张地闻了闻,“胡副主任前几天给你介绍姑娘来着。怎么着,罗儿,这么快就成啦?”

“老高,你这情报不全吧?我听胡副主任跟她外甥女打电话,好像人家没看上咱罗哥啊?”五号摸摸鼻子,突然又转向罗浮生补了一句,“我不是说你不好啊,罗哥。我看罗哥这么一表人才,显然是那姑娘没眼光、没福气。”

眼看着这几个人越说越没谱,罗浮生无奈笑着叹了一声:“行了行了,有完没完啊?你们不吃饭我还吃饭呢,快还我!”

“我说你小子不够意思啊。”搭档靠着墙俯视罗浮生,“你这无名指戒指都戴出来了,有喜事还不告诉我们?什么时候的事啊?啧,前两天你连着溜晚上值班,是不是就偷偷办事去了?”

“嘿,这么一说还真是!什么人呀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还有这饭盒,这菜色,啧啧啧,一看就是爱心便当啊。”

“罗儿,你说你这有什么好瞒的呀,好歹让我们随个份子啊!”

罗浮生听着同事你一言我一语,丝毫不为所动,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噙着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将“以不变应万变”的方针坚持到了底。

几个人最后还是挫败而散了,毕竟这“嫌疑人”自己死不招供,他们也不可能真的逼供。然而当天下午,整个刑侦大队里还是传开了罗浮生的“桃色新闻”,至于大队外头传出去了多少,就暂时不得而知了。

罗浮生对于这个结果还挺满意。

他想过,也跟沈巍商量过,毕竟公务员系统没那么单纯,他又是个公安,在单位里公开同性恋情保不准会招来什么麻烦,要是再碰上点古板的领导将他的事上升到政治觉悟的高度,那就更处理不清了。所以虽然他和沈巍都坦坦荡荡,也一致认同将感情视作私事,不刻意放到台面上来。

不过当然,戒指是一定要戴的,他有对象这件事也算是默认了。

罗浮生躲在办公桌后面美滋滋地翻着手腕欣赏自己的戒指,心想:“我对象那么好,当然是要金屋藏娇啦!”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高兴早了,下班路上他接到罗诚电话,才知道自己已婚的消息已经传到了治安大队罗诚的耳朵里。罗诚把他劈头盖脸一顿埋怨,最后说什么都要见一见“嫂子”,不然就是虚假兄弟情,要跟他绝交。

这年头竟还有人用绝交来威胁,偏偏罗浮生还真吃这一套。

他想着罗诚嘴巴紧,罗诚老婆也文静不来事儿,跟沈巍还是同事,告诉他们应该没关系,便跟罗诚约了周六晚上一起吃饭,说好了这事一定得保密。

罗诚立刻答应了,虽然他可能暂时还莫名其妙,不懂这有什么需要保密的。

罗浮生应付完罗诚就回了家。他晚上还得去局里值班,算是补偿前两天的溜号,眼前便只有不到两小时的时间能和沈巍一起吃顿饭,他这个新婚人士不由地有点归心似箭。

一进家门还没来得及拔下钥匙,他就已经扯开嗓子先喊了一声:“我回来啦!”

然而沙发上那个原本躺着看电视的身影却并没有向罗浮生送上热情的欢迎,而是懒洋洋地直起身来,不咸不淡地往门口瞥了一眼。

“嚯!”罗浮生吓了一跳,脱到一半的鞋差点飞出去,“你谁?”

那人坐起来之后也没动,只拿嫌弃似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罗浮生。

罗浮生走近两步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人眉眼长得和沈巍有点像,但更嫩气一些,头发留得挺长在脑后扎了个小辫,最夸张的是染了类似前阵子流行的奶奶灰那样的颜色,配上他五官倒也显得个性。

奶奶灰把罗浮生从头到脚看完两趟之后皱皱鼻子开了口:“你就是拐走我哥哥的人?”

啥?

罗浮生正诧异,身后没关起来的门外沈巍回来了,手上拎了袋熟食,罗浮生眼尖,发现是小区外面那家卤味店的鸭脖子和鸭锁骨。

“回来了?”沈巍走进来把门带上,走到罗浮生旁边示意了一下沙发上的人,“还不认识吧?这是我弟弟面面。”

“你还有别的弟弟啊?”

“都说不准在外人面前叫我面面了!”

罗浮生和奶奶灰几乎同时出声,话音刚落,奶奶灰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说你这个人会不会说话?什么叫别的弟弟?我哥就我一个弟弟!就我!一个!”

“面面是我小叔的儿子,”沈巍要笑不笑地看着罗浮生,“比我小7岁。当年你离开的时候他才刚出生,所以你不知道。”

说完他又看向面面:“浮生不是外人,我刚不是跟你说了吗,我们在一起了。”

面面扁扁嘴移开目光:“切!”

罗浮生有点尴尬,挠了挠鼻子道歉:“对不起啊面面,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我小时候和你哥哥是邻居,那时候我也叫他哥哥。”

没想到面面更气了:“你不准叫我面面!”

罗浮生眼巴巴地看向沈巍求助,沈巍摇摇头笑道:“面面是他小名,他大了之后好像就不太喜欢这个称呼了。”

“为什么?挺可爱的呀。”

“你闭嘴吧!”面面气红了眼,光脚跳到地面上。

“行行行,我不叫。”罗浮生举起双手讨饶,“那……请问你大名是?”

“哼!”

“……你这不告诉我大名,又不让我喊你小名,那……”罗浮生想了想,小声试探着问道,“不然我就喊你弟弟?”

“谁是你弟弟!”

沈巍扶着额角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上,走过去把几乎暴跳如雷的弟弟按住:“行了别闹啦,把拖鞋穿上,然后去洗手过来吃饭,鸭脖子给你买回来了。你浮生哥哥一会儿还得去值班,再不吃就来不及了。”

面面没好气地瞪了罗浮生一眼,噘着嘴不情不愿地往卫生间走。

罗浮生吁了口气,对走回他面前的沈巍吐了吐舌头,压低声音说:“你弟弟不喜欢我啊?”

“你别管他。”沈巍抱住罗浮生亲了一口,“他就这样,故意气你的。”

罗浮生圈着沈巍的脖子,懒洋洋地吊在他身上:“那不就是不喜欢我?”

“可能是太突然了,他需要时间消化一下吧。说起来,他之前一直在芝加哥念书,过年也没回来,今天突然跑回来到我这里,晚上我还得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沈巍边说边一下一下吮着罗浮生的嘴唇,又似乎觉得不过瘾,舌头探进去勾了一个深吻。

“Ewww...”面面洗完手踢踢踏踏地走出来,一脸嫌弃,“Go get a room!”

罗浮生急忙从沈巍身上退开,却见沈巍淡定地抿了一下唇,转头看向面面:“这里就是我家。”


评论 ( 95 )
热度 ( 8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