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Fatal Attraction 致命吸引(38)

下星期二上午十点,法国客轮“昂热号”会从黄埔码头起航,途经香港、海防、西贡、新加坡、科伦坡、吉布提和塞得港,穿过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最终到达法国马赛。

马赛是什么地方,罗浮生没有听说过。事实上前面那一大串地名已经让他听懵了,他从沈巍手里接过船票,看着上面花里胡哨的字迹,心里一点概念都没有。

“那要坐多久的船?”

“正常情况下,三十多天就到了。”

“一个多月啊?要这么久!”

“嗯。”

“哥哥,”罗浮生想了想,“我们为什么不自己飞过去?”

沈夜从外面进来,往他手里塞了只四四方方的硬皮手提小行李箱:“飞过去?我不累的吗?”

“……”

“可以啊小浮生,年纪小口气倒不小。你要是不嫌累,你就自己飞吧。”

“好好说话。”沈巍看了沈夜一眼,把他抱着的剩下两个小箱子一起拿了过去。

箱子是那种富家少爷才会用的精致黑皮箱,配着两个锃亮的金属锁扣,大小刚好够塞些衣物和随身用品。

“如果有人问起来,我们的身份是去法兰西留学的学生,兄弟三人,一起去的。”沈巍对罗浮生说,“准备一些替换的衣服带上就好,在船上尽量表现得像普通人一些。”

罗浮生咂舌:“上午十点开船,那我们怎么上去?”

“客轮前一天就会停在港口,船上需要补给,船员也需要休整,所以我们天亮前就先上船,我会另外找人假扮我们白天到码头检票。”

“那他们怎么下去?”

“不下去了呗,”沈夜忽然插嘴,“藏起来留着路上吃。”

“……真的假的?”

沈夜笑嘻嘻地勾了一下沈巍的肩膀:“当然是假的,要不哥哥不得揍死我?”

罗浮生无语地看着他,沈巍笑着摇摇头,说:“我们情况特殊,不宜与其他乘客同住,所以我订的是三等舱的家庭舱,舱室在船尾甲板之下,没有窗户,我们三人住一起,白天就留在舱里休息。”

“那……进食……”

“船上那么多人,趁夜咬几个,很容易的。”沈夜靠在沈巍身上挑挑眉,“吸几口就把人放了,要做得干净些,到时候我教你。”

“不,”沈巍插嘴,“你管好自己就行,浮生我带着。”

沈夜不乐意了:“哥你不信我!”

“浮生没经验,在海上不比陆地,不可控因素太多,我们不能有任何疏忽。”

“哦,所以你就是不信我。”

“面面听话……”

“不是,先等一下!”罗浮生这个被忽略的主角终于找到了机会开口,“照你们这么说,我们在海上一个多月,难道要……把船上的人挨个咬一遍?”

“那倒不用,”沈夜转着眼珠子,“听我的,我们就挑头等舱的富老爷富太太下手。他们有钱,吃得好,少几口血伤不着什么,一顿饭就补回去了。”

“……”

“面面……”

沈夜恶作剧得逞似地吹了一声口哨,潇洒地飘出门去,留下屋里罗浮生和沈巍尴尬地面对面,半晌,罗浮生摸摸鼻子问:“真的啊?”

“……真的,”沈巍点点头,“而且头等舱是单人间或者双人间,私密性好,相比较来说,确实是更好的选择。”

“啧,怎么听起来那么仇富呢。”

沈巍一愣,忍不住笑起来:“用不着仇富,我们也不缺钱,只不过头等舱采光太好,白天对我们来说有些麻烦。”

罗浮生看着沈巍仿佛随意的说笑,心里又莫名地有些不舒服。沈家当年盛极一时,曾经的兄弟两人又何尝不是光鲜亮丽的公子,可是就是一趟出海,改变了一切,消抹了一切。

“真的不能自己飞过去吗?”罗浮生小声地仿佛自言自语地问。

沈巍皱皱眉,把他的脸抬起来:“不喜欢坐船?”

罗浮生被忽然的触碰惹得脑后头皮一麻,脚步下意识想后退,又被他硬生生忍住。他急忙摇头,看了沈巍一眼又迅速移开:“坐船要好久,还要咬好多人,我觉得……我觉得不太好。飞到巴黎会很累吗?我们可以夜里飞,白天找地方休息,就像我平时训练一样,也不行吗?总比坐一个多月的船要快一些吧?”

“浮生,”沈巍叹了口气,“虽然我们是去巴黎找Eric的族群,但我带你去,并不是为了带你去杀人放火的,我们也不急着赶路,明白吗?”

罗浮生眨眨眼,不明白的意思全写在了脸上。

“就把它当成是一次远洋旅行吧,头等舱的酒吧你一定会喜欢的,还有船上法国大厨烹饪的食物,晚间的舞会,你要是想吃想玩,我们换身衣服就能混进去。”

“啊?”

“虽然你在东江长大,却没有出过海吧?”

“啊,我……没有……”

“坐着船在海上航行,四面辽阔除了水就是天,海天相接,那种景象是你在陆地上、在海边,绝对无从想象的。还有天亮时分,太阳就贴着海面升起来,虽然现在……”沈巍垂眼笑了一下,“虽然现在我们看不到那样的日出了,但你知道太阳就在你身边升起,船舱之外就是温暖的金色的光辉……浮生,我想让你感受它们,我希望你,依然能享受那种感觉。”

罗浮生愣愣地看着沈巍,忽然间鼻腔就酸得他有些受不了。

他眼睛一红,沈巍就有些无奈地笑了,在他头顶揉了一下,笑道:“再说了,你不想看看我和面面曾经出海走过的航线吗?”

“我……”罗浮生轻轻吸了吸鼻子,“我想……”

他还想抬手擦一下眼睛,又没好意思动,正纠结着,沈巍冰凉的指腹就抹过了他微微濡湿的眼角。

“其实那些要好好活着的道理啊,对别人说起来,总是比自己做到要容易得多。过去几百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和机会,所以我不想你现在也这样。你跟着我,我却不想……把你也带进一条死胡同里来。答应我,浮生,别忘了曾经在太阳底下的日子,好吗?”

罗浮生抓住沈巍的手,终究没忍住让嘴唇擦过了他柔软的手掌边缘:“哥哥,那你也不要在里面了,我带你出去好不好?”

沈巍无声笑了笑,由着罗浮生扣紧他的手指。

“吸血鬼是永生的,就算浪费过很多时间又怎么样?我们还有无尽的未来,再往前走,走又一个几百年、一千年,再多的过去都能被淹没在更长远的时间里,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晚的!哥哥,这是永生才有的特权!”

罗浮生说得激动起来,眼里不自主地泛出一层血色。沈巍眉梢动了动,一时竟像是无法直视他的眼睛,微微垂下眼,揽住了他的肩膀。

“我知道,浮生,我知道。”

罗浮生后背一抖,狠狠咽了咽唾沫,把沈巍的身体整个紧抱住。沈巍安抚地拍拍他的肩,忽道:“等上了船,有机会的话,我弹钢琴给你听。”

“你还会弹钢琴?”罗浮生哑着嗓子应他。

“乔安娜教我的。”沈巍说得很平静,“她要教我,我就学了,后来发现,这倒不是一件坏事。只是我很久不弹了,说不定会错漏百出。”

罗浮生把脸贴在沈巍肩上,轻声笑道:“反正我听不出来。我只知道,只要是你弹的,怎么样都好听。”

沈巍低低的笑声里带着一点气音,没一会儿之后,两个人都突然安静下来。那一点暧昧在谁都没有松开的拥抱里酝酿蔓延,罗浮生牙根发紧,只觉沈巍白皙的脖颈就像紫罗兰蛋糕上的雪白奶油一样,散发出诱人香味,勾着他忍不住就要凑近了舔上去。

“浮生……”

罗浮生的鼻尖堪堪停在沈巍耳垂边上,不到一毫米的距离,他咬了咬唇,索性装作不经意地蹭上去,冰冰凉凉又细腻的触感,一直痒到了他心底里。

他近乎贪恋地享受这种隐秘的快感,然后若无其事似地直起身,替沈巍整理好披散的长发:“哥哥,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沈巍愣了一瞬,终于不太明显地点了点头:“好。”


评论 ( 57 )
热度 ( 4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