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罗浮生】你放学别走!(13)

星期一上学的时候沈巍像是有感应,电梯到了一楼打开门,他站在里面没有马上走出去。

楼道里很安静,正对面墙上的瓷砖干净得反光,沈巍看着稍左侧处映出来的一个清晰人影,没出声,勾起嘴角笑了。

他故意又在电梯里等了一会儿,直到墙上的人影憋不住开始小幅度地晃动,电梯门也即将关上了,他才踮起脚尖往外跨,不等两只脚都落地,先发制人地往旁边不轻不重地喂了一声。

“啊!”罗浮生吓得从原地蹦了起来。

沈巍忍着笑从他面前走过,没说话。罗浮生愣了两秒,边拍胸脯边追上来:“你怎么这样啊,你怎么吓人呢?”

“那你躲在那里干什么?”沈巍斜他一眼,“不是想吓我吗?”

“……啧,谁说的呀?我这是……我这是在等你呢。”

沈巍挑挑眉:“哦。”

罗浮生被吓得发红的脸色还没完全褪下去,摸摸鼻子笑嘻嘻地跟在沈巍身边:“哎哎,哎,沈巍……”

沈巍其实很想笑,又不愿意笑出来,绷着脸一直走到外面,佯装随意地问道:“昨天回来的吗?”

“嗯,昨天快傍晚才到。”罗浮生蹦了两步,“晚饭是老师请的,大家聚了个餐,算庆功。”

沈巍点点头,过了一会儿才又转头问他:“怎么样?”

罗浮生嘿嘿笑起来,把书包往胸前一甩,拉开拉链掏了掏,攥着拳头抽出来往沈巍面前伸:“说好的,给你!”

他的拳头捏不拢,露出手心里叠着的两块硬邦邦的奖牌,各自连着一圈挂绳,从他手掌边缘坠下去。

“给你呀。”他摊开手举了举。

沈巍抿抿嘴停住脚步,两只手一起抬起来接,一只手抓住了挂绳,另一只手触到奖牌的冰凉,叮叮两声,罗浮生松手,奖牌就落在了沈巍的掌心里。

一块金的,一块铜的,乍看颜色还有点像。

“跳远只拿了第三,”罗浮生搓搓手,有点不好意思,“好悬的,第四名就和我差了一点点,但还是我运气好,嘿嘿。”

沈巍捏了捏奖牌,抬头看着他:“是你有实力。”

罗浮生一愣:“嗯?”

“是你比他厉害。”沈巍说完就觉得脸热,推了一下眼镜,抬脚就走。


身边安静了好一会儿,脚步声才啪嗒啪嗒追上来。罗浮生一蹦一跳地往前窜,超过沈巍,然后转过身来倒退着走,也不说话,看着沈巍一个劲地笑。

沈巍看了他一眼就闷头走路 ,坚决不与他对视,一直到手心都把奖牌捂热了,他动动手指松开了一些:“这个……”

“给你的!”

“……我会好好保存的。”沈巍垂着眼,说得很轻,语气却认真。

罗浮生脚步顿了一下,忽然转过身,等沈巍走上去,并排走在他的身侧:“我四天没见到你了,感觉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沈巍喉咙口发紧,每呼吸一次都觉得那气息发着颤。

“我……我特别想你,特别想见你,等不到去学校了,一睁眼就想见你。”

“……”

“你想我没有啊?”

沈巍走得越来越慢,耳边一下子什么都听不到了。罗浮生也跟着停下来,嘴唇被他舔得润润的,又咬得发红,再往上是他因为紧张而微微张开的鼻孔,呼吸仿佛屏住了,连眼睛都不眨,圆溜溜地睁着,睫毛尖轻轻颤动。

良久,沈巍咽了咽唾沫,迅速地点了一下头:“嗯。”

罗浮生的眼皮跟着他这一声嗯控制不住似地一抖,眼圈瞬间就红了,眼底漫上来一层薄薄的水雾。沈巍被他吓一跳,红着脸往前探了一下手:“你……”

“不是……”罗浮生噗哧一声笑出来,偏开头吸吸鼻子,“没哭,不是哭,我就是眼睛睁得酸……还有,还有风吹的……”

“……”

“真的!我没哭!”

沈巍的满心不好意思都被罗浮生这一下逗没了,忍不住笑着摇头,继续往前走去。没走两步,他捏着奖牌的右手就忽地一暖,是罗浮生绕到了他的右边,抓紧他的手把他整个手背都包住了。

“咳,天冷,那个……奖牌可冰了。”罗浮生目视前方一本正经地说。

沈巍身体一僵,却没挣开,任由罗浮生拉着他走,微微低头,努力压下嘴角上扬的弧度。


罗浮生的外套衣袖长,两人走到大路上,他就干脆把沈巍的手攥进他的衣袖里拉着,然后藏在两人挨紧的身体之间,总之就是不肯放开。

沈巍抽了一下没抽出来,就也随他去了,一直到靠近学校,路上的学生也多了起来,他才用了点力甩了甩,救回了自己早就被牵得暖烘烘汗津津的手。

罗浮生吸了吸气朝沈巍笑,自觉往旁边走开一步,问他:“你带早饭了吗?”

沈巍清清嗓子:“我家里吃过出来的。”

“噢……”罗浮生点点头。

“我不知道你会过来,”沈巍忍不住补充,“所以……”

说出来又觉得不对劲,也不知是想解释或安慰什么,所以了半天也没接下话去。

罗浮生咬着嘴唇笑起来:“我今天也不训练,刚比赛回来,能休息一天。明天再给你带早饭。”

“今天不训练啊?”沈巍莫名跟着重复了一句。

“嗯。”罗浮生说完拉了一下沈巍的手,自己钻进一家包子店,迅速买了四个包子出来。

沈巍看着他,想了想说:“我给你带吧。”

罗浮生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说,以后早饭我给你带吧。”

“……啊?”

“那次我妈妈做的南瓜饼,你喜欢吃吗?”

罗浮生愣了一下,舔着嘴唇点头:“喜欢,特别好吃!粥也好喝!你不知道,我从小到大都没机会……吃妈妈做的东西,那是我……第一次……反正特别香,特别好吃,真的。”

沈巍张张嘴,一时没说出话来。

“哎不过,”罗浮生抓抓头发,“你妈妈给你做早饭那是正常的,你总不能……天天再给我带一份儿吧?那……那……多不好意思啊……”

沈巍微微皱着眉笑了笑:“其实那些我也会做,你如果……”

“我想!”

“……”

“真的啊?”罗浮生声音又低下去,眨眨眼凑近沈巍冲着他笑,“那会不会……很麻烦啊?”

沈巍摇摇头,点着罗浮生的下巴把他的头转回去:“不会,前一天晚上可以把食材都准备好,早餐的东西做起来都很方便的,而且我动作快,不麻烦。”

“那我到时候在校门口等你。”

“嗯。”

“哎那……”罗浮生忽然又鼓起腮帮,“不对啊,那,早饭你也给我带,晚上你又等我放学,还给我带饮料,那你……不是亏了啊?”

沈巍哭笑不得,正想说话,就听罗浮生啪地打了个响指:“那以后我请你吃午饭,中午我在你们楼下等你。”

“……”

“好,就这么说定了!”

沈巍转头,对上罗浮生一双笑得亮晶晶的眼睛,眼角眉梢都是飞扬的喜悦和得意,不禁也笑了起来:“好,就这么说定了。”


罗浮生叼着包子蹦进校门,门口值周站岗的学生也没人拦他。沈巍笑着叹了口气,落后几步跟在他后面。

初一的教学楼先到,罗浮生停在楼梯口:“我今天傍晚也不用训练,放学我来找你啊。”

沈巍想到自己在四楼的教室,便道:“你在楼下等我吧,不要跑上来了,累。”

“那不行,”罗浮生一耸书包,“你还要上奥数班呢,你让我一个人在楼下等二十多分钟啊?”

“什、什么?”

“不可以翘课!”

“……”

罗浮生笑着挑挑眉:“反正你放学别走,我来找你!”


评论 ( 151 )
热度 ( 8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