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其实……

吸血鬼那篇,两个人一直以来的纠结点,说白了都在于怕伤害对方。


从前是巍巍不敢靠近怕伤害生生

现在是生生不敢往前怕伤害巍巍


矫情一点来说,巍面两兄弟都是伤痕累累的死人。

我之前说过,巍巍几百年里其实一直当自己是个已经死了的人。官家贵公子,满腹才华满心抱负,在最好的年纪死了——不能见光,在黑暗里嗜血苟活,永远被人类族群排斥在外,再没有了自己存在的价值,甚至只会对人类造成威胁。这种活法对他来说没有一点意义。

加上他被囚禁,被侮辱,见过这个怪物族群最肮脏不堪的东西,他唾弃吸血鬼的身份,却又永远没法摆脱它。

事实上他也求死过,没死成,他的自尊和骄傲可能也就只允许他做到那一步了。既然还活着,还带着一个弟弟,那就这么在黑暗里过下去吧。

他心里早就没有他自己了,活着只是消极地存在而已。他虽然不再主动求死,但在遇到生生之前,或者说即使遇到了生生,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依然消极着,所以他被抓的时候,其实是带着一点释然在迎接那个能死掉的机会。

可惜生生强行逼他活了下来。

他其实比生生更不敢奢求什么美好的东西,即便只是一点人类温暖的体温。


然后生生呢,自从隐约知道哥哥们过去的经历之后,他就心疼惨了。

但他又不能说,不能去揭他们的伤疤,更不敢表露出一点可怜同情怜惜什么的哀哀怨怨的意思,因为他知道沈巍的骄傲。

也正是因为他不能亲自问哥哥那些事情,他所知道的一切都来自于Eric。

Eric多坏啊,他玩弄人心,又看不起人性,怎么随性自由怎么肮脏龌龊怎么罪恶不堪他就怎么说。他本意是想策反生生,没成功,却成功地让本就懵懂天真的生生走偏了,觉得自己的爱和yu也同样肮脏龌龊。

生生知道巍巍被那群怪物欺辱过,却又并不那么清楚地知道到底是怎么被欺辱的。少年人满腔的感情,关心则乱,他自己恐怕都能把自己想哭了,这么一来就更怕自己会伤害到巍巍。

肉体的、内心的,哪怕是因此勾起他一点过去的痛苦记忆,生生都不愿意。

但吸血鬼的yu望会被无限放大,越是压抑,反噬就越是强烈,关键就在于,生生最终是会爆发还是会因为什么契机想通——反正这一点我也还没想啦 (?


所以大家想对生生说的勇敢一点啊不要怕啊大胆说之类的……

没用的!

生生的问题根本不在于勇不勇敢 (狗头.jpg




评论 ( 61 )
热度 ( 1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