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Fatal Attraction 致命吸引(36)

自生日那夜之后,罗浮生就开始与沈巍刻意地保持起距离来,不敢再一直盯着他看,更不敢在黎明时分再悄悄挤进他的棺材里。

罗浮生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毕竟他们依然一起在夜晚出去捕食,他也依然如常地跟着兄弟两个学习许多新东西。他以为他只是不和沈巍一起睡觉这件事合情合理,本来也只是借了个瞎说的怕黑的理由,更何况棺材那么小,他们不可能老是那么不舒服地挤在一起休息。

可他没想到就这么过了才没几天,沈夜就找了过来。

沈夜借口训练把罗浮生单独提到了海边,一松手放下他,就开门见山地问道:“你和我哥怎么了?”

罗浮生的发愣却不是装的,沈夜问得太突然,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什么怎么了?”

“你别跟我装傻。都几天了,你对着我哥一副想看又敢看他的样子,你当我是瞎子还是傻子?”

“……”

沈夜见罗浮生不说话,拨了一下他额前被海风吹乱的头发,放轻语气问:“他骂你啦?”

“什么……”罗浮生哭笑不得,“你说什么啊?是不是你以前被哥哥骂多了,觉得谁都跟你一样会被骂呢?”

“嘿,兔崽子怎么说话呢?”

沈夜龇着牙,手指一阵挠,立刻把罗浮生的一头小卷发抓得更乱了。罗浮生一边笑一边躲,飞起几步踩上海边潮湿的礁石,像玩跳房子似的,一块礁石接着一块礁石,蹦蹦跳跳地往海水里又跳过去好几步。

“到底怎么了?”沈夜跟过来。

罗浮生看他一眼,故作轻松地摇头:“什么怎么了啊?我都不知道你问的是什么意思。我和哥哥不是好好的吗?什么都没有……”

“你不说是吧?”沈夜倒退着飞了一阵,就近落到一块礁石尖上,白色的长衣摆立刻被海水打湿了,“那我回去问我哥去。”

“哎哎哎——”罗浮生忙不迭拉住他,“面面!喂!”

“嘁,这就心虚了?”

“……”

“小浮生,”沈夜把罗浮生死抓住他袖子的手拿开,拍拍他的肩头说,“我跟你说啊,就算我哥真的骂了你也没什么。你说你,从小到大见过他多少次板着个脸凶巴巴的样子了?你还不知道他吗?他又不是真的要凶你……话说回来,他干嘛骂你啊?你又干什么了?”

罗浮生不明白沈夜怎么就认定是他挨哥哥的骂了,叹了口气,无奈道:“哥哥没骂我,真的。”

沈夜不怎么相信地一挑眉:“那你这几天怎么回事?”

罗浮生被他一直紧逼,心里不由地又烦躁又窘迫,强忍着没在脸上表现出来,勉强笑道:“真没事!是你自己想多了吧?”

沈夜啧啧两声,拖长了声音说道:“你知道这几天最奇怪的地方在哪儿么?是我哥明明也看出你不对劲,却也当没事发生似的,半个字都不提。小浮生,你自己说,古不古怪?”

这句话成功地把罗浮生吓出一身冷汗:“他看出来了?”

“连我都看出来了,你觉得我哥看不出来?”

“我……他……”

罗浮生一脑袋混乱,装都顾不上装了,看着沈夜故意凑过来的脸,猛然转身,踩着海水翻起的白花花的浪潮逃回了岸上。

“你跑什么?”沈夜莫名其妙。

罗浮生一掠掠回岸上,心里空空的只剩下一句话:他看出来了?

可如果他看出来了,为什么什么都不问?

他看出什么了?

他又会怎么想?

罗浮生不敢回想那天晚上沈巍是怎么精心为他准备了生日的惊喜和祝福,更不敢想他是怎么哭着死抱着沈巍不肯松手——就好像那一刻就是和某种感情的诀别,一旦松手就要将两人拉回各自最初所在的位置。他们中间将隔着翻滚的火焰和熔岩,他敢跨过去一步,就势必被火舌吞没。

可是罗浮生知道,他其实早已踏进滚滚岩浆里了。

他只是不能把沈巍也拉下来。

沈巍是皎洁的月亮,是他黑夜里的光。他绝不该让那些罪恶的火焰在沈巍衣摆再撩出哪怕一丝污渍,那会比让他自己被炙烤得皮开肉绽化为灰烬更加难以忍受。

“哥哥……”

罗浮生双腿一软在碎石滩上坐下来,紧跟过来的沈夜吓了一跳,急急地伸手扶住他:“小浮生!”

罗浮生摇摇头,心里强行乐观地想,沈巍是不可能看出他那种心思的。

最多,最多只是察觉到了他的疏远。那没什么,毕竟他过了生日就十八岁了。十八岁,成年了,总要和小时候不一样的。

“小浮生,”沈夜一脸担忧地蹲在旁边,“你到底怎么了?”

罗浮生听到问话蓦地笑了一下,想说也没怎么,只是很想很想要一个人罢了。

他抿着嘴唇浑身紧绷地坐了半天,直到心里的邪火全被他压下去,他看着沈夜,微微沙哑地开了口:“面面,你以前,有过喜欢的人吗?”

沈夜一时间懵了:“啊?”

“你们以前是东江的大户人家吧,按今天的话说,家里是当官的。”罗浮生没再避讳沈家的旧事,像开玩笑一样,笑眯眯地说,“追求你们的姑娘一定不少,你有喜欢的姑娘吗?”

沈夜被他说得脸上浮起一点不自在,却也没有抗拒,撇撇嘴说:“怎么突然问这个?都这么多年了,谁还记得那时候啊……”

“没有吗?”罗浮生眨着眼睛追问。

沈夜敲敲他的脑门:“我们那个时候,哪里都像现在这样,还谈喜欢不喜欢的?年纪都还没到呢,早就定下门当户对的亲事了,成亲之前还不一定见过几面。”

“你当时有许了亲的姑娘?”

“有啊,不过有哥哥顶在前面,反正横竖都还轮不到我。”

罗浮生表情一僵,喃喃道:“哥哥他……也许了亲?”

“那当然。哥哥是沈家的嫡长子,自然早早就许下了亲事。我记得……”沈夜眯了眯眼,像是在回忆,“那是什么人家的小姐来着?总之啊,漂亮温婉,又知书达礼的,还与哥哥一同抚过琴。

罗浮生脸色更难看了:“哥哥喜欢她吗?”

沈夜沉默片刻,声音低了下去:“想必是喜欢的吧。原本我们出海回来,正好是那小姐及笄,等哥哥行过冠礼后择日就会将她迎娶过门,但……”

罗浮生心里又酸又堵,正翻江倒海着,猛然意识到他问了什么,想起沈巍的话,一下子又慌了:“面面……”

“等等等等……”沈夜忽然拍开罗浮生的手坐直了,瞪着他问,“小浮生,你不会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吧?”

罗浮生试图的安慰的话哽在喉咙口,一张脸给憋了个通红:“我……什么……”

“真的啊?”沈夜把垂下来的长发随意往后一甩,恍然大悟道,“你是不是喜欢什么人,还让哥哥知道了?所以他说你了?所以你们两个闹别扭了?”

“不……”

“我说小浮生,这事你得听我哥的,你别气他。不是我泼你冷水,你得记得自己的身份啊!这可不是儿戏,你不能乱来,听到没有?”

罗浮生张了张嘴,涌到脸上的血色瞬间退去。

他知道沈夜说的身份只是指他们吸血鬼的身份,可他听在耳朵里,却不自主地想出了另一层意思。

冰冷的血液流过他的全身,他笑了笑,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我哪有什么喜欢的人啊?你就是想太多,回去该让哥哥把你教训一顿才对!”




评论 ( 106 )
热度 ( 5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