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烟

© 潭烟 | Powered by LOFTER

【沈巍/罗浮生】流荡 (1)

若生如一厘舟
便索性纵身凭浪走
何惧瓢泼下风当头
也张口饮作刀上酒
抬手 云上月跌落肩头
披一身雪 风尘相投
当是人间大梦到寿终
才快活


* 剧版镇魂设定,地星黑袍使沈巍(能力上有私设

* 听说后续剧情是罗浮生被许星程诬陷被赶出洪家,就从这里接


补充说明一下这里的设定吧

写文初衷源于微博上看见的剧版后续:

“罗浮生被许星程诬陷fan du,被一人一棍赶出洪帮……”

“三刀六洞被逐出洪帮,被全东江封杀,只能被迫去地下拳场打拳。”


开始写文的时候实际剧情只到第20集,后续还没有播,所以我不知道后面具体会怎么样,生哥被赶出帮的前情后果我也不知道。

后续剧集播出之后,可能会跟我这边有出入,但我会只按照我的设定来:

  • 洪正葆是真的把罗浮生赶出去了

  • 按照小说里的设定,洪帮和青帮

  • 按照小说里的名字,生爹叫罗靖(也许会提到

  • 段天婴已经认回林家

  • 许洪、林许两家婚事还没成

  • 梨本未来已经出现,并对生哥有意思

  • 沈巍是地星黑袍使,一直叫沈巍,负责在地面上抓逃上来的地星人,维持两界互不干预和平安定,没有遇到过赵云澜,没有找到弟弟,也没有圣器,能力上大概有私设

暂时就这些,如果有哪里不明白,欢迎指出。

再次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欢!

—————————————————————————————



夜已经深了,东江城褪去了白日的喧闹,只剩几盏不甚明亮的路灯,幽幽地照着僻静的街巷。

沈巍阖着眼,一只手虚张着垂在身侧,一步一步,悄无声息地走在路面上。

他仿佛不需要用眼睛看,只把手掌始终对着地面,细看之下,似有灰黑泛着暗蓝的能量不停涌动在他掌心,像是在感知着什么。

片刻之后,他停下脚步,睁眼发现自己正处在一条窄窄的巷道里,两边是低矮的白墙黑瓦,极尽简朴,显然是一片普通百姓的居住区。

他皱了皱眉,手指微动,手掌往下轻轻一压,便有丝丝黑色的气流从他手心往地面伸去,像有意识一般,顺着地缝四散延伸。

沈巍凝神感知着四周,但耳目与能量所及之处,均不再有异常反馈。终于,他平静的脸上浮现出一点烦躁——第四天了,他一路追寻着一股似乎是来自地星的异常能量来到东江,发现它始终滞留在这里,却总也无法抓到它。

今晚,他再一次在夜色中跟丢了它的踪迹。

深夜的巷道里一片寂静,百姓们早已进入深沉的梦乡。沈巍站在原地,便是连虫鸣狗吠都依稀不可闻,只有偶尔一丝微风,吹动他素色长衫的一角。他无声地叹了口气,转身沿来路往回走去。

不同于来时的步步谨慎,他返回的脚步明显快了许多,不过几分钟,便走回了城中心。

这里有东江最繁华的大街,白天的十里洋场即便到了此刻也依然霓虹闪烁,不断有歌声和欢叫声从街边富丽堂皇的建筑里溢出来,象征着声色犬马的夜场,才刚刚来到尽兴处。

沈巍初来东江的那一晚,就已经见识到了这里的繁盛,这让他不得不对那股异常能量格外在意。

地星人来东江干什么?

又是为什么徘徊此处不肯离去?

而更让他心生不安的是,他一路追寻,始终无法找到这股能量的幕后之人,显然对方的能力不可小觑。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低垂着眼,脚步不停地继续往自己在城南的住处走。

忽然,一阵与乐曲声极度不和谐的吵嚷传进沈巍的耳里,他不禁朝着声音来处望去,就看见前面不远处的街对面,一伙人踹着一个人,高声笑骂着从一栋建筑里走出来。沈巍目光稍稍往上一扫,看到几个亮闪闪的大字招牌:美高美歌舞厅。

听着那用词肮脏的骂声,他面无表情地收回目光。

地面上自有地面上的规矩,地面上的纷争也轮不到他来管。

就在沈巍走到美高美正对面的时候,那个被踹出来的人,像是突然支撑不住,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沈巍目光如炬,立刻看到那人身下漫延开一滩殷红的血水,而他身后顺着他一路走出来的地上,点点鲜红在夜色里分外刺目。

沈巍的脚步不由地慢了下来。

他注意到摔在地上的人自始至终都未吭一声,只是垂着头,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后面那帮人的装束一看就是在黑道上混的,不知与这人有什么仇怨,下手这般残忍,嘴上也极尽恶毒。

沈巍看着那人用手肘撑住地面,缓慢而吃力地抬起上半身,不过几下动作,他的手臂就已经剧烈地颤抖起来,显然是身上受了很重的伤,而他在极力忍耐着。沈巍看不到他的脸,只能看到他从头到脚一身的狼狈,头发上沾染了不知什么白灰,身上斑斑驳驳,全是酒水与血的痕迹。

就在那人艰难地撑起大半个身子时,他身后突然走出一个膀大腰圆的男人,呲着双目,狠狠一脚踏到他背上,将他整个人又重新重重地踩回地面。

那群人爆发出毫不掩饰的狂笑,盖过了地上那人一声短促的呻吟。沈巍看到他猛地握紧拳头,下意识地抬起脸来,额上青筋暴起,嘴角淌下血痕,却依然死死咬着牙关,再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而沈巍却在看清那张脸的时候,猛然停住了脚步。

他转身的动作太过急促,以至于长衫合身的下摆几乎绊住他往街对面迈出去的脚步。他瞪大双眼,脑中一片空白,只剩下地上那人那张此刻涨得通红的、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大汉的脚还踩在那人背上,被沈巍当胸一把推开。他显然没有料到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书生模样的人会突然冲出来,甚至直接动了手,猝不及防间踉跄后退了好几步才被同伴止住,反应过来后大吼一声,立刻就要蹿上前来。

事实上那帮人都因为意料不及而有片刻的惊愕,只是这一会儿的时间,沈巍就已经蹲下身,小心地扶着地上的人站了起来。

“喂!”有人粗着嗓门在背后喊,“哪里冒出来的不长眼的小子?我看你这样子像个读书人,我们洪帮素来讲规矩,不招惹读书人,所以我劝你,别在这里多管闲事!否则,你这一身细皮嫩肉,可千万别怪我们兄弟几个的刀剑不长眼睛!”

沈巍不知道是自己的手在抖还是扶着的人在抖,他对身后的威胁充耳不闻,只是紧紧盯着眼前人布满血污的脸,几次张嘴,终于轻轻地唤出一声:“弟弟?”

他的声音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颤抖和温柔,却因为太细微,谁也没有听清。

被他扶着的人小幅度地挣了一下,微微转头,像是早已力竭,只能抬起一点眼皮吃力地看过来。

就在两人眼神相对的那一刻,沈巍清晰地看到他眼里一瞬间涌起情绪,那么热烈而复杂,一下子化作水汽,连带着他眼底的红,狠狠刺进沈巍的心里。

“喂!跟你说话呢你听到没有!还不快给老子让开!”

身后话音刚落,沈巍就听到了紧随而至的利器破空的声音。

他眼中闪过狠厉,刚想抬手,却被身边的人往身上狠狠一撞,毫无防备间不得不往旁边退开几步,那本是朝他挥过来的木棍便毫无阻挡地狠狠敲在那人的一侧肩膀上。

沉闷的一声响,沈巍只觉得全身骨肉都随着这一下撞击而紧绷了起来。他心脏狠狠一跳,根本不作他想,大步往前歪过去,一手接住摇晃着又要倒下的人,一手宛如攥着空气,往身后用力一甩。

就听一连声的惊呼之后,那些原本张牙舞爪着要扑过来的人,全都呻吟着滚落在了地上。

沈巍根本懒得管他们,他托着人的手上摸到血的粘腻,低头一看,就见这人刚刚被砸到的肩膀已是一片血肉模糊。而他最凶险的伤在左腿上,应该是被捅了一刀,大量的血正从那里涌出来。

偏偏这人的意志力好似特别顽强,直到现在都没有晕过去。他大半个身子都伏在沈巍身上,因为失血和疼痛几乎站不住,却仍然扒着沈巍的手臂想要直起身子来,嘴唇翕动,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

沈巍手上加了力道,将这人稳稳托住,凑近耳朵去听,却突然不可置信似地愣在了那里。

良久,他眨眨眼,努力平息下心里的痛和震动,转头去看这人的脸。他仔细分辨着他嘴里几乎无意识重复着的词,终于发觉,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这个近在咫尺的人,紧紧抓着他的手臂,正一遍一遍近乎执拗地喊着:“爹……”


评论 ( 170 )
热度 ( 3996 )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